中国台湾网

第九届豫台会开幕 签约项目33个 金额达194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3日 14:57:00A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郑州讯 (记者 袁楚)今日上午,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豫台会)在河南郑州举办。本届豫台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豫台产业融合发展,提高豫台产业合作水平,扩大和巩固豫台产业合作成果。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以及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并致辞。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在致辞中讲到,自2009年首次举办豫台经贸洽谈会以来,豫台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密切,合作成果显著。截至2017年6月,河南全省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36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172.91亿美元。重点台资企业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和无限活力。陶明伦表示,随着不少国家战略规划的相继实施,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战略叠加效应逐渐增强,为豫台经贸合作提供了重大的开放机遇、产业机遇和市场机遇。河南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深厚的情谊、更加完善的服务,深化两岸交流和经贸合作,为广大台湾同胞奠定发展之基,架好合作之桥,构筑共赢之路。

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在第九届豫台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在第九届豫台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对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豫台经贸洽谈会举办以来,对深化豫台经贸务实合作、促进豫台两地共同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陈元丰指出,尽管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但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没有改变,即毫不动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定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将继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表示,豫台会今年已经来到了第九个年头,见证了过去八年来豫台两地的共同努力。感谢过去八年在豫台商的奋斗与奉献,为豫台两地经贸合作打开了局面,也要感谢河南省领导给予的鼎力支持。期待两岸共同努力,深化、强化豫台两地的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融合以助于改善两岸关系。郁慕明认为,应该把台商在河南经营发展的小事当作豫台两地关系的大事,两岸成功的合作是正能量的体现,期待两岸未来的合作发展水平能够越来越强大。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会议期间,两岸业界代表进行了豫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有33个项目成功签约,预计将有194亿资金落地河南。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对台工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充分发挥人缘、文缘、地缘优势,秉持“两岸一家亲”,打响“根亲文化”品牌,积极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豫台商台胞,广泛开展了豫台大交流、大合作,豫台经济合作持续深化,豫台各领域、各界别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广泛。本届豫台会以专题论坛、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围绕河南省重点区域、优势产业、重点行业和产业集群,积极开展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进一步推进豫台经贸合作交流向深层次、宽领域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御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