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线上比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18日 20:27:00A

两岸嘉宾代表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启动交流会线上比赛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等两岸嘉宾代表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启动交流会线上比赛。(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北京讯 (记者 赵苗青)18日下午,“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武术”为主题的武术交流会将于12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此外,新增的网络(线上)比赛将成本次活动一大亮点。

  发布会现场,京台两地武术爱好者纷纷登台献艺。来自台湾高雄的许晋铭演绎了一段简练苍劲的散打动作,北京西城武协代表队带来了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最为精彩的当属由西城体校武术队四名小队员带来的刀、枪、剑表演,招招式式,深入人心,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介绍,交流会围绕“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武术”主题,分为“精武汇”“社区汇”“演武汇”三个板块进行,为增强武术运动对两岸武术爱好者,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吸引力,本届武术交流会创新比赛形式,新增网络(线上)比赛。

  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简要介绍了参赛情况,他表示,本次武术交流会是增进海峡两岸年轻武术选手互相了解的良好平台,是增进两岸人民感情的大好机会,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全力动员台湾武术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预计将有200人次到北京参与交流。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致辞表示,中华文化主要载体之一就是武术,本次武术交流活动创新比赛形式,增加网络比赛,更加有利于两岸民众特别是两岸青少年的交流。

  活动现场举行了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线上比赛启动仪式,两岸嘉宾代表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共同开启了本次武术交流线上赛事。据悉,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手机APP网上报名并上传参赛视频,组委会聘请专业裁判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审,按照比例评选出各等级奖项并颁发电子证书和给予适当奖励,线上比赛时间为9月18日至10月31日。

  本次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由国台办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指导,北京武术院、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北京市台办、天津市台办、河北省台办、山东省台办、河南省台办为支持单位,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西城区体育局、大兴区体育局、台北市国术会、屏东县体育会国术委员会、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协会承办。(完)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致辞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介绍交流会内容

  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介绍交流会内容。(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致辞 

  台湾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北京西城武协代表队武术表演

  北京西城武协代表队武术表演。(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西城体校武术队小队员舞剑表演

  西城体校武术队小队员舞剑表演。(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