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中储粮首届公众开放日在京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0月10日 16:57:00A

开放日启动仪式现场。

  10日,以“探秘大国粮仓”为主题的第六期“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活动暨中储粮集团首届储粮安全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在第38个世界粮食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储粮集团公司将联动全国多地的中储粮系统粮棉油基层储备企业举办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请社会各界公众走进中储粮基层企业,实地感受和切身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增进公众对粮食储备的了解和信心。中储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亦武,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许高峰出席活动并与媒体代表共同启动首届公众开放日。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中储粮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远程实时观看了全国多地的中央储备粮直属库的库容库貌和仓内粮情,参观了反映中储粮系统改革发展历程的集团展厅。现场还发布了反映中储粮系统近年来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粮食宏观调控的动画视频《探秘大国粮仓》,场外还设置了反映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成立以来改革发展成就主题图片展。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许高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储粮作为一端联系着亿万售粮农民、一端连接着亿万百姓餐桌的公益类央企,积极向社会传递中储粮正能量、好声音,加强社会公众沟通、增进社会公众理解极为必要。

  据悉,中储粮集团接下来将同步在中央储备粮大连直属库有限公司、新港直属库有限公司、六安直属库有限公司,以及中储棉库尔勒有限责任公司、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等基层企业举办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活动将涉及稻谷、小麦、玉米、大豆、食用油、棉花等中储粮管理的所有储备品种。

  参与开放日活动的各基层单位将结合储备品种特点和参与公众类型,策划组织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参观和体验活动。公众不仅可以在库区参观现代化仓储设施、“一卡通”粮食收购系统、入仓参观粮食储存保管情况、国内国际领先的绿色科技储粮技术和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等,也可在油脂储备基地参观现代化的油脂油料仓储、物流设施和加工生产线,以及在棉花储备企业参观从棉花植株到加工成品各流程样品展示等。此外,各库点还策划了各种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公众切身感受到粮食储备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

  活动期间,中储粮集团将通过线下活动与线上联动传播的方式,让更多公众有机会通过网络实时了解开放日精彩内容,感受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大国粮仓”。

  据了解,中储粮集团公司官方微信账号发布了此次开放日活动的卡通形象。它们的创作灵感源于中储粮系统主要应用的高大平房仓、浅圆仓、立筒仓等三种主力仓型,它们将作为开放日“小领队”,带领广大公众朋友们开启此次粮棉油储备的探秘之旅。

  通用技术集团、中国诚通、中国化学工程、机械研究总院、中国航油等中央企业代表参观了活动,并就如何进一步放大“国企开放日”功能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李奕均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