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智能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智能科技与网络安全论坛在津举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6日 22:26:00A

智能科技与网络安全专题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516日天津讯 (记者 李奕均)16日下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与网络安全”专题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论坛由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承办。

  论坛以“智能时代的网络安全挑战”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域顶尖专家、知名学者与领军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背景下全球网络安全新趋势、新动向、新挑战,解析全球网络安全最前沿技术和应用案例,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推进全球智能科技与网络安全共同发展。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办主任王芸在致辞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随着互联网日益深入社会生活,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给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也带来了网络安全的风险挑战。如何用其“利”而避其“险”,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课题。

  王芸表示,智能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是严峻的挑战,更是发展的机遇。我们要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开放的心态,正确看待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既要充分挖掘新技术潜能为我所用,又要严密防范网络空间的安全风险。

  针对智能科技为网络安全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本次论坛在“高峰对话”环节,邀请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欲晓与5位领军企业高管展开激烈讨论,时时抛出独到的见解与观点。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相辅相成。安全的人工智能系统为其应用提供了更为精准的判断,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会更有效地识别网络攻击,大大提高了网络安全水平。

  本次论坛作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分论坛之一,旨在强调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这不仅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广大企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机遇。(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