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从无人商店到改变蔬果 AI会如何影响农产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6日 14:38:00A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亚马逊通过科技的力量,开幕Amazon Go无人商店,其中AI扮演重要的角色,接下来或许会有AI自驾车帮无人超市进行补货,那么我们所吃的农产品呢?农业该如何与人工智慧结合呢?拥有遗传学博士的美国信安金融集团首席数据科学家Joseph Byrum 于《TechCrunch》撰文描述,AI会如何改变我们所吃的蔬果。

  要将AI技术运用在农业并没有想像中的简单,然而这个领域仍有极大的发挥潜能,主要原因在于,纵使有强大的公式和既定的网路,但同一颗种子在两块不同的土地,会有截然不同的发育情形, AI必须侦测土壤中的养分、阳光多寡、降雨量以及温度和昆虫等要素,提供农民不同的种植策略,以增加收成的数量。

  Byrum表示,传统农民依靠长期的经验与习性,针对不同的天气与灾害做出应变,并非农民不愿意使用电脑进行运算,只是目前的技术比不上他们长年的经验,但随着AI的发展,农田可以配有更多感应器、无人机甚至卫星讯号,在周围24小时待命提供作物健康、土壤以及温度和湿度即时状态,每一次的收成预估也会越来越精准,可以减少供给过剩的情况,降低浪费的成本,进而压低食品的价格。

  此外机器学习也能运用于培养品种,藉由AI培育口感更好、更容易栽种的品质,并且保证收成的数量,原先漫长的培育、测试阶段,通过AI技术可以大幅缩短时间成本。Byrum表示,若能藉由AI提供新手农民参考的策略与栽种技术,特别是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将能产生很大的帮助。(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