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调查:台北市商圈夹娃娃店铺扩展最猛 房仲业收店最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0日 13:49:00A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欣元商仲9日公布的台北市商圈店面租金及空置率调查显示,台北近2年连锁店开店最积极的行业是夹娃娃机店,收店裁撤据点最多的行业则是房屋仲介,撤店率超过20%,其余依序是证券、书局、银行、影音行业。

  据商仲业者统计,近2年开店最积极的行业夹娃娃机店,仅仅西门町、士林、台北站前、公馆,近1年就开了20家店;而排名第2名的药妆店则以日、韩系品牌展店最为积极。另外,运动品牌、茶饮、咖啡馆,各式餐厅开店速度也不落人后。

  反观,受到产业景气、政策影响、趋势变动等因素干扰,收店撤点最多的行业,则是房屋仲介。

  对此,欣元商仲总经理焦文华表示,夹娃娃机店人力成本低,只需要支付电费,使得业者付租能力相对偏高,因此受到不少房东欢迎,但还是有一半的房东对于夹娃娃机店行业存有质疑,未来是否泡沫化,仍要持续观察。

  另外,电子网购消费持续提高也将冲击实体店面,未来多数店面商圈规模,恐将缩小集中化。(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