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郁慕明:新党愿作服务者 帮助大陆台商更好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2日 13:36:00A

3月31日下午,宁波市台办组织在地台商进行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3月31日下午,宁波市台办组织在地台商举行座谈会,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参加座谈会并与当地台商开展深入交流。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参加宁波台商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郁慕明在座谈中表示,自己今年已经79岁了,正常来讲,到了这个年龄,应该是在家里安享晚年,而不是频繁穿梭于两岸之间。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做好服务两岸的工作。三十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广大台商也期待大陆与台湾之间能进行更加和谐、紧密的交流,促进双方的产业合作。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新党作为“服务者”,也乐于扮演两岸之间的“新通路”,解决台商们的疑虑,让广大台资企业在大陆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宁波台商曾盛明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作为最早来到宁波发展的台商之一,金丰(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盛明表示,24年前自己刚到大陆来的时候,还在为这里的落后所苦恼,然而二十几年过去了,大陆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对于台商在镇海区的发展,宁波市政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在这里,我们感受不到任何的阻碍,而是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近期,大陆有关部门出台了“31条”,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就是让台商参与到“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当中,这也表明了大陆愿意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真情实意。未来,相信包括我们在内的广大台商都能抓住这一机遇,深化两岸的经济交流。

宁波台商吴宗哲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宁波现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宗哲说,自己来大陆发展已经有十五年了,从最开始在东莞建厂,到之后携家带口来宁波落地生根,期间的感受非常深刻。十五年的时间里,大陆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发展速度之快有目共睹。台资企业虽然有政策的扶持,但依然要保持忧患意识,如果自己不进步,就会被淘汰。

  “去年七月,台湾铭传大学组织师生来宁波参观时,我曾建议他们,要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吴宗哲强调,台湾青年一代应该抓住机遇,努力融入到大陆飞速发展的热潮当中,为两岸关系发展奉献一己之力。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参加台商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陈正仁指出,浙江省台办对于台商的支持是一贯的,台商朋友在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我们都会给予充分的重视。我们正在就相关议题做调研,以更好地落实《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促进台商台企扎根发展、创新发展。(完)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