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郭台铭:鸿海深耕工业物联网 已不只是代工厂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31日 13:20:00A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31日股东临时会表示,实虚结合、硬软整合已是未来发展趋势,鸿海深耕工作生活+互联网的“工业互联网”应用领域,相关效率可提升3成,并表示鸿海已不只是代工厂,而是离大数据、人工智慧(AI)非常近的制造业。

  郭台铭指出,据McKinsey预估,物联网世代的经济价值至2025年将高达11兆美元,其中以制造业达3.7兆美元最高,主要通过节能、提升生产效率、更佳的设备维护达成,预期到2025年全球大数据流量可成长10倍。

  郭台铭指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将整合工业大数据、云端智慧、数据安全管控、区块链金融、智慧制造、智慧供应链,包括人流、技术流、讯息流、过程流、物流、金流等6流,打造集团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系。

  郭台铭表示,集团在高雄高软、深圳、美国威斯康辛、日本大阪、新加坡、孟买、布拉格等地,建立高速运算(HPC)云端中心。同时也成立工业互联网人工智慧应用研究院,其中规划建立20万台工业互联网机器人,并发展智能模具。

  郭台铭指出,集团目前已有6座关灯工厂,产生很多数据,让机器与机器间做深度学习。最近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效益,能提高生产良率及爬坡率。他强调,鸿海以目前拥有的数据、结构、程式及分析,已是离大数据、人工智慧非常近的制造业。(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