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薪资低待遇差 调查显示台湾职场环境堪忧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6日 10:04:00A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5.4%的上班族不满意目前薪资待遇,近九成上班族曾遭遇不良雇主。中小企业雇主管理缺乏规范、经济不景气常年“冻薪”,是导致台湾职场环境不佳的主要原因。

  台湾人力资源网站“yes123求职网”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5.4%的上班族不满意目前工作的薪资待遇,比2017年的82.1%高出三个百分点,不满意度创下5年以来新高。

  根据调查,上班族评估自我的薪资满意度,平均仅有40.2分严重不及格,相比之下,不但低于2017年的43.4分,更创下5年来的新低纪录。

  对上班族来说,职场最怕遇上不良雇主。根据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调查结果显示,有将近9成的上班族自认遇过不良雇主,最常遇到的不合理对待包括为:被迫打杂、言语辱骂、不给加班费等。

  台劳动主管部门近年来进行的相关调查也发现,有四成五的劳工一年内曾加过班,但其中却有将近两成没有拿到加班费,也没有换到补休。

  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表示,台湾上班族遭遇不合理待遇的情况比较普遍,这主要是因为台湾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在经营管理层面往往缺乏规范的制度,雇主或主管在言语上也较容易出现失当的状况。(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