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推出地产机器人 将取代房地产中介大部分工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8日 09:14:00A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人工智慧(简称:AI)应用蓬勃发展,加速各行各业发展;因应新时代,包括房地产商、房仲都推出AI机器人。台湾房屋的“AI地产机器人”,使用简便,只要加入Line官方帐号后,按一键即可查询周边房产成交行情,荣获台湾地区经济管理机构认可,成为业界唯一获得线上互动的独家专利权的房仲者。

  随着LINE深入消费者的生活,AI地产机器人大幅提升了服务效能。台湾房屋云端中心执行长林庭箴表示,AI地产机器人自2016第四季推出后不断成长茁壮,只要成为line好友,就能提供7大房屋查询相关服务,包括周边行情、生活机能、附近新建案、社区、推荐精选好屋等,并通过即时快问线上呼叫该案件的承办专员进行咨询。

  林庭箴指出,房仲业务的专业需求度高,准备工作庞杂,地产机器人将取代房仲业务50%的工作量,但机器人并不会取代房仲角色,反而是将人力与资源更精准地与客户需求连接,同时仍保有人与人间的沟通温度,进而提升服务质量,让房仲业务的功能大升级。

  林庭箴说,曾有消费者使用AI地产机器人“即时快问”服务,快速与业务取得联系,咨询后相约带看,一看就立刻成交了,相对过去官网留言系统,或发信等候,消费者可以快速得到回应,同时也有助房仲控管工作进度流程,整理资料,新的技术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这也是荣获专利的主要原因。

  林庭箴指出,AI地产机器人今年在功能上不断推陈出新,不仅免费专业的房产顾问,更是求职伙伴,通过机器人互动功能,可以进行线上职能测验,进一步分析职能性向,推荐适合的工作,甚至投递履历,成为房仲求职新管道。(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