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闽粤赣客家原乡的台商台胞代表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央广网

2017年11月02日 11:06:00A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引起了闽粤赣客家原乡广大台商台胞台属的积极反响,他们纷纷举行座谈会,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

  近日,福州、泉州、平潭等地台协会负责人和台商台胞代表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就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令人精神振奋,更加坚定了在大陆投资创业、永续发展的信心,期盼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展现了大陆愿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真心实意。

  陈奕廷:只要在承认一个中国的前提上,九二共识,那么我们任何的问题其实都是可以来解决的,两岸就是一家人,两岸一家亲,我觉得这方面我们是比较重视。

  参加座谈会的台商台胞纷纷表示,报告道出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希望台湾当局认清现实与趋势,把握时机,作出对台湾有利、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的选择。

  泉州市台协会会长杨荣辉:只要在大家认同九二共识维持一中的原则之下,那么对台商提出比以往更多的优惠政策这是让我感受到这次十九大的召开给未来的台商会比以前更多的享受中国大陆的优惠政策,这是让我们感受到最大的振奋。

  江西的台商台胞们则纷纷表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要求,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将充分借助“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鹰潭龙虎山、景德镇陶瓷博物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平台,推动赣台两地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互动。

  中国大陆这些年经过改革开放和一系列的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而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两岸经济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前景,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许可慰对此是深有体会,许可慰表示,对于十九大的召开,在粤台胞都期待未来大陆相关政策的延续性会更好,释放更多红利,引领世界经济,进而带动他们本身的事业的发展,台商台胞们能更深地融入到大陆的经济发展当中来,共画“同心圆”。

  许可慰:这些年台湾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处于一个低迷的环境下,很多台湾民众是一种徘徊、彷徨的心理,包括年轻人,希望能够加强民间交流,让他们充分感受大陆的发展态势,还有大陆对台湾的包容和‘两岸一家亲’的情怀。包括“一带一路”又引领着经济发展的潮流,越来越多的台生、台胞越来越愿意把他们的事业放到大陆来发展,看到了大陆的发展趋势,很有这种愿望。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