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经济部门主管因大停电下台 将履新工研机构董事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30日 09:57:00A

  前台湾经济部门主管李世光将上任台“工研院”董事长

  前台湾经济部门主管李世光将上任台“工研院”董事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经济部门主管李世光因815全台大停电而下台,他回台大开学教课才两周,就要再出任台“工研院”董事长,外界推测是台湾行政机构高层期望藉由他曾任台“工研院”副院长的经验,让台“工研院”推动智慧产线与工业4.0政策更顺利。李世光下台前,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曾亲自拜见他,并为他打气与鼓励,也让网友比喻为“张忠谋的神集气”。

  李世光在8月15日全台大停电之后,为表负责而请辞下台,原本对于台当局“经济部”5大创新产业有所微词、认为“经济部”推了新“智能制造”而忘旧“半导体产业”的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亲自到“经济部”拜访李世光,并送上鼓励。对此,网友称是“张忠谋的温暖”,让李世光重回官场任职台“工研院”董事长,继续在台“工研院”推动自己曾提的法人改革政策。(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