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Google330亿新台币买宏达电手机团队 王雪红获再战VR资本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8日 10:32:00A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上周四(9月21日)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穿着招牌黑色西装,搭配喜庆的大红色衬衫,满脸笑容地现身说明Google以11亿美元(约合新台币330亿元)买下宏达电替Google代工手机的研发团队与10年专利授权的细节。

  据报道,记者会上,当提到手机相关议题时,王雪红都交由负责手机暨物联网事业总经理张嘉临回答,唯独对未来宏达电发展VR(虚拟现实)事业的话题,无所不谈,还强调“VR是我最最富热情的事业”。

  王雪红顺利从Google手中拿回330亿元新台币,可以让宏达电拥有继续再战VR的资本,又让2000多名员工顺利转职,少去资遣员工的恶名。而即将跟着2000多位员工一起加入新东家,带领宏达电研发团队的营运长陈文俊,面对何时能够拿到聘书?究竟是不是签约两年?到Google算正职员工还是约聘?如果不去是否能继续留在宏达电等问题,未给出明确答复。

  据一位曾参与员工大会的宏达电职员透露:“虽然目前内部谣传,去Google的员工可以比在宏达电多拿50万元新台币的年薪,但在没拿到正式聘书之前,谁也不敢相信。”(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