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长照每月花多少钱? 22K年轻人不吃不喝3个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19日 16:42:00A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根据台湾卫福部门统计资料,在台湾,一位长期被照顾者,平均被照顾时间是7.3年,期间所需支出的看护费、尿布等耗材,总花费大约是400~500万元(约合人民币87~109万元),算下来,长期被照顾者平均每月照顾支出大约是5~7万元(约合人民币1.1~1.5万元),若不拖垮家庭经济,提早运用长照商品规避风险是良策。台湾保险业者建议长期照顾保障内容最好有,残废生活、重大烧烫伤、重大伤病等生活扶助保险金,以及实支实付医疗保险金,除了可以弥补被照顾者的薪资损失外,还可以提供需要被照护时的照顾费用。

  全球人寿表示,想要聪明地备妥不健康时的照顾费用,最好透过投保具有长期照护特性的保险商品,来转移长期照顾带来的财务风险。另外,在规划透过保单轻松移转老后失能照顾费的同时,最好也要帮自己准备一笔活到老、领到老的乐活退休金,这样退休生活才有质量。

  全球人寿建议,在届临退休前,可以选择有提供未来转入投保即期年金保险的利率变动型终身寿险,透过商品的宣告利率机制,将每年获得的增值回馈分享金挹注在退休准备的保单价值中,当面临退休时,可将利率变动型增额终身寿险的保单价值转入投保同属利率变动型的即期年金保险,充分运用年金保险的特性,为自己打造出一个不虞匮乏的退休生活。

  此外,对于届临退休或已退休,且手上已经存有一笔退休金的银发族,则是可以跳过投保利率变动型增额终身寿险的程序,直接单笔投保即期年金保险,保单生效后可以自行选择采用年领或月领的方式来领取年金。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