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郭台铭送高雄500万大红包已到账 将用于采购农渔产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2月28日 07:12:00A

  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送上500万(新台币,下同)大红包,希望能用在公益、慈善的项目上。高雄市农业局长吴芳铭证实,款项已经收到,会用来购买农渔产品,希望能帮助农民,也能救助弱势团体。

  据报道,郭台铭原本要参加韩国瑜25日的就职典礼,因行程无法赶上,决定改成送给韩国瑜500万元,吴芳铭则把这笔款项分配,用来购买农渔产品,并分送给弱势团体,让这份心意能传递给更多人。吴芳铭27日证实钱已经收到了。

  吴芳铭说,鸿海在确认高雄市账户后,就马上把钱转入,希望用在公益、慈善和教育有关的项目上,农业局会着手进行食农教育及采购农渔产品捐赠给弱势团体,采购一些价格比较偏弱的蔬果,这样能帮助弱势团体,农民又可卖到更好的价格,发挥的效果更好。

  吴芳铭认为,台湾的农产品大都靠气候来决定价格,若当年天气好,没有什么台风,虽然农产品丰收但价格就会崩落,因此需要了解农产品的供需量,不仅是高雄、台湾,更要了解个亚洲或世界农产品的产季及产量。吴芳铭举例,农产品外销,要看当地有无相同的产品,以免运到才发现当地是盛产期,价格当然打不赢人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