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年最惨淡!垦丁旅游人次再狂跌77万,商家盼韩流救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2月23日 09:57:00A

  今年大陆十一长假,垦丁大街人潮不如以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屏东垦丁大街商圈过去曾有“金鸡母”之称,但近两年在“坑杀”消费者争议事件和游客数大幅衰退冲击下,全盛时期满街的摊商荣景不在,摊商陆续撤摊,相较去年旅客人数再跌70多万人,是20年来最惨淡,旅宿业者及商家期盼“韩流效应”带去的大陆游客能溢流垦丁。不过有网友表示,“垦丁应该要找潘县长(民进党籍屏东县长潘孟安)吧”“垦丁大街的问题就是自己在地人搞出来的,能够怪谁”。

  报道称,根据垦管处官网公布的统计资料,2014年游客人次创下837万的最高纪录,之后逐年下降,去年跌到几乎腰斩的437万,今年游客人次到上月底只有324万,估计全年约360万,与去年相比再少77万,甚至比当初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时还低。

  有水果摊商表示,暑假人潮掉了大半,全盛时期的400多家路边摊商已跑了大半,过去常营业到半夜1、2点,现在晚上9时后就准备收摊。垦丁民宿业者说,5、6年前游客数倍增,旅宿店争相开业,当游客数大跌时供过于求,就尝到苦果,今年10家亏9家,堪称近20年来最惨淡的一年。垦丁里长张昌益表示,“这和‘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政策、两岸紧绷关系当然有关!”

  据报道,垦丁大街商的整体消费环境已朝正向改善中,但人要进来,才能走出谷底,垦丁商家莫不期盼“韩流”带去大陆游客登台效应溢流垦丁。

  网友留言表示,“垦丁请找潘县长”“原因在那里,自己不明白吗?自作孽不可活”“在垦丁三天两夜的钱,我宁愿去冲绳、韩国、泰国或贴一点钱去长滩岛爽五天,自己好好反省我们花那些钱去垦丁干嘛?质量差那么多”“垦丁盘子大街,不如不去”,更有网友直接表示,“太贵了啦~有朋友也不会推荐他呀!”“大陆人有这么笨吗?不期待改善,还在期待陆客,垦丁真的没救了,我要是再去垦丁应该只会去便利商店买东西吧”“那个很贵的卤味收了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