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朱立伦借将 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接任韩国瑜副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2月16日 08:51:00A

  韩国瑜认为李四川来自南部,非常接地气。(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台当局前“交通部长”叶匡时出任准高雄市长韩国瑜副手后,高雄另一位副市长确定为国民党前秘书长、现任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李四川具工程背景,选后韩国瑜多次找他担任副市长,但他一直在考虑,直到日前韩国瑜直接致电新北市长朱立伦,获得朱首肯,才确定这项人事安排。

  2015年朱立伦继任国民党主席后,由李四川出任秘书长,2016年回锅担任新北市副市长。据报道,韩国瑜选后多次邀李四川入小“内阁”担任副市长,希望借助他的工程专业,对高雄加强城市建设,但因李四川一直认为需要获得朱立伦同意,延宕至今。

  直到昨天,韩国瑜直接致电朱立伦借将,朱乐见到李四川有一展长才空间,电话中当场同意,韩昨晚才对外证实副市长之一将由李四川出任。60岁李四川是屏东小琉球人,出身渔民家庭,曾在高雄冈山读书,与南部颇有渊源。

  至于一度传出将担任副市长的前高雄县长杨秋兴,最近低调未露面。韩国瑜14日受访表示,自从上次在佛光山后,与杨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但彼此有传简讯,说要找时间碰面“好好谈”,似乎暗示杨出任副市长仍有机会。(中国台湾网 李宁)

  李四川小档案:

  2005年 周锡玮当选台北县副县长,李四川任副县长协助县政。

  2010年 台北县改制为新北市,朱立伦当选为首任市长,继续留任副市长。

  2014年 因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接任“内政部长”,李四川被任命接任“行政院”秘书长。

  2015年 朱立伦继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之后,李四川被任命为中国国民党秘书长。

  2016年7月 李四川再回任新北市副市长。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