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前台公教退休人员:居住证能看出谁才是台湾人的母亲

来源:环球网

2018年10月04日 10:14:00A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大陆9月1日开放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后,台当局就屡屡阻挠申领者,还宣称要“修法”限缩持有大陆居住证者的“公民权”。对此,前台湾公教退休人员总会副秘书长曹斯杰在日前受访时批台当局“平时虚情假意,关键时刻,一目了然!”,他表示,从居住证这件事上看,现在正是台胞积极寻找、辨别谁才是血肉相连的母亲的时刻。

  据香港中评社4日报道,曾是台南一中历史教师的曹斯杰,在退休后出任过一段时间的台湾公教退休人员总会副秘书长兼会务组主任。 对于两岸交流的现状,曹斯杰说,如今,有许多台湾民众的亲友都在大陆工作、就学。此次,大陆开放台胞申领居住证,为许多人带来了便利,受到欢迎与肯定,但民进党却要严防、反制; 此刻,那些在大陆的台胞忽然感受到祸从天降,许多人内心非常挣扎、困惑。

  他举例道,关于大陆居住证的问题,让他想起了希伯来圣经的典故,有两位母亲带着一个可爱的男婴来到所罗门王面前,请求所罗门王裁决谁才是孩子真正的母亲。双方激烈争执、互不相让,所罗门王最后裁决将孩子劈成两半,一人一半。此时,一位谦卑的母亲表示愿意放弃这个孩子给对方,另外一位母亲则同意把孩子劈成两半以解决争执。此时,所罗门王把孩子判给了愿意放弃孩子的母亲,并说“你才是孩子真正的母亲”。

  对此,曹斯杰说,这段历史故事告诉今天的台胞,在两岸纷扰又不确定的关系中,怎样去分别真爱你的母亲!谁才是你血肉相连的母亲!他痛批民进党当局“平时虚情假意,关键时刻,一目了然”。

  他表示,台胞就是台商、台眷、台干、台生、台民的总称。他们是当今海峡两岸最应受人尊敬的群体,这些人繁荣两岸经济,促进两岸最珍贵的和平发展局面。而鉴于目前大陆社会因高度电子化发展,台胞面临诸多生活不变,大陆为呼应台胞的请求,几经研究决定以发放居住证的方式,解决台胞生活上面临欠缺电子式卡证的困境。但蔡英文当局却“机关算尽,放话‘修法’要研拟限缩‘公民权’,也有相关单位警告台胞有违反规定者,回台后定当 ‘严罚重惩’”。一时之间,蔡当局杀气腾腾,把台胞视为匪寇,打成敌伪另类。

  最后,曹斯杰说道,对蔡英文当局的放话、反制,台胞必然相当困惑,“到底谁才是我真正的母亲?!”这是一场无声息的所罗门王审判,结局是要被台湾母亲劈成两半吗?还是回到祖国大陆母亲的怀抱吧!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