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南电北送害惨高雄? 网友列出各县市发电量数据打脸陈菊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7日 08:52:00A

  深澳电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日前在政论节目表示,新北市的摩托车总共有218万辆,污染程度现阶段绝对大过深澳火力电厂,她也指出,台湾几个主要发电厂集中在高雄,长期南电北送,高雄却被认为PM2.5空气污染严重受害的城市,若新北不要发电厂,为何高雄要承担?

  针对这番言论,有位网友在PTT论坛上贴文数据,列出各县市发电厂的发电量:新北市的总发电量为5642兆瓦、桃园为6364.2兆瓦、台南为980兆瓦、高雄为8093.8兆瓦;然而,用电量比率却分别是:台北市8.35%、新北市 10.20%、桃园市13.81%以及台南 12.26%、高雄13.60%。网友怒批,“高雄盖发电厂,只够给台南人爽而已,跟北部屁事?来骂北部人不盖深澳,你知道桃园还要盖新的燃气电厂吗?”

  文章一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桃园大潭电厂断气,高雄也跟着停电,南电北送假议题”、“蓝绿给高雄一堆资源,陈菊主政10几年,南北失衡不进反退”、“就是高雄支持台南、台中支持新竹、桃园支持台北”、“为啥高雄不干谯发电量远比新北还少的台南,而是干谯新北呢?”(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