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与柯文哲合作关系或将遭受“党内同志”冲击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7日 09:47:00A

民进党与柯文哲合或离 明年3月后确定方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立委”姚文智今天(17日)将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这将让民进党与台北市长柯文哲此前的合作关系越来越扑朔迷离。对此,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干部昨天表示,柯文哲的状况虽然还算稳定,但党内基层要求提名自己人的声浪还是很大,未来双方是要“再续前缘”还是“断舍离”,预估明年3月后才会确定方向。

  据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行事风格,让民进党很头大。尤其民进党长期以“胜选”为考量,但柯文哲不按常理出牌,频频挑战民进党支持者底线,导致提名自家人的声浪越来越大。

  绿营智库“新台湾国策智库”前天公布最新民调,指柯文哲是“六都”首长中,成长幅度相当高的一位。民调长期敬陪末座的柯文哲,在这次调查,满意度首次过半51%,较今年5月调查成长了6.4%,柯文哲的成绩,更让民进党选对会陷入挣扎。

  民进党方面表示,该党规划,台北市属于征召区,也保留相当弹性,以双北目前状况并不急。该人士说,姚文智一直都没有放弃参选,并不意外,所以党内也早有心理准备,个别同志要参选,民进党都会尊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