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薄薄一张纸 民进党恐有大麻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27日 07:29:00A

台媒:薄薄一张纸 民进党恐有大麻烦

  卫生纸卖到缺货,有网友发现,脑筋动得快的业者,把卫生纸当成夹娃娃机内的物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  近日岛内抢买卫生纸成为全民运动,台湾《中国时报》对此报道称,民众岂是“盲从”,以排队及囤积卫生纸为乐?抢买卫生纸的行动,反映的是薪水不涨,能省就省,人民生活苦,台当局岂能不察?若小看抢买卫生纸风潮,当心付出沉痛代价。

  报道说,台湾社会在消费层面,虽有赶流行的“蛋塔现象”,但是民生物资一时的匮乏或调价,绝不能以“蛋塔现象”为消遣等闲视之。远在1970年代,台湾蒙受两次能源危机所苦,导致通货膨涨,民众预期物价上涨,开始疯抢物资,其中的明星商品就是卫生纸,原因无它,“迟早会用到”。

  无法置信的是,台湾经历经济起飞,在80年代晋升亚洲4小龙,在40余年后,现在又出现抢买卫生纸的现象!老人家被人调侃“愈活愈回去”,尚有返老还童的天真心态,我们的生活若是愈活愈回去,连卫生纸都要抢,岂是“苦”字可形容,又哪里是进步的表现?

  报道称,卫生纸价格并非无法分析,国际纸浆涨价既有预警,行政团队可以收集资料,了解涨价之说有几分可信,再以巡察、查缉市场行动,告诉民众当局已然采行的措施,而不是在民众抢着卫生纸时,还坐在办公室里,大惑不解地看着民众的疯狂行为。

  报道指出,2000年“大选”时,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锁定对手国民党籍前副领导人连战,主打“‘连’米酒都买不到!”文宣,让人记忆犹新,该次选举连战败选收场,米酒代表的不仅是米酒而已,而是等同民众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相同地位的民生保障。

  报道称,国民党在2000年吃了米酒的大亏,因此在2011年,马英九竞选第二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米酒问题又卷土重来,他不敢大意,每至公开场合,每以米酒瓶为道具,告知民众米酒每瓶180元(新台币,下同)降到25元,人人买得起,就是希望不要造成民众心理上的涨价压力,民众需求获满足,低劣米酒亦无利可图。这就是当局该给民众的生活保证。马英九当时备受民进党嘲笑为米酒领导人,但他在卸任后,人气高涨,米酒肯定是一项令婆妈怀念的政绩。

  报道指出,一张小小的卫生纸如果都处理不好,谁说不会是米酒风暴的翻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