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硬过“劳基法”挨轰后嫁祸国民党 蒋万安怒批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2日 13:42:00A

民进党硬过"劳基法"挨轰后转嫁国民党 蒋万安怒批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中)、副书记长蒋万安(右)、“立委”王育敏(左)今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10日三读通过“劳基法”修正案,增订第32条之1“加班换补休”条款,挨轰是霸王条款。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昨称该条文是国民党提出,经朝野同意后通过,国民党团今召开记者会反呛,称造谣、抹黑,要求道歉;该条款最初提案人、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更怒批,民进党将其提案版本修恶后通过,皆有录音录像,“敢做要敢当!”

  据报道,“劳基法”第32条之1明定,加班费可依加班时数换成补休,补休期限由劳雇双方协商;补休期限届期或契约终止未补休的时数,依延长工时或休息日工作日当天的工资计算标准发给工资,内容引发外界质疑替资方大开后门。

  蒋万安说,他上会期就提案将“加班换补休”法制化,重点内容有三:一、落实给付加班费;二、例外经劳工同意得换补休,补休时数须依照加班费率加成计算;三、年度终了或契约终止,未休完时数须换回加班费发给劳工,相关内容获得劳团和学者专家的支持。

  他表示,在朝野协商时,民进党团和“劳动部”根本没采纳他的提案版本,反而加码提出将实质造成“为资方规避给付加班费”的修正版本。

  蒋万安指出,他多次发言质疑,修恶条文会让劳工拿不到加班费,补休也将遥遥无期,但台当局“劳动部长”林美珠却只字不提,甚至“绿委”锺佳滨、何欣纯还说,加班费1:1换算补休时数才方便计算,让劳资协商是给予弹性。蒋怒批,“绿委”说法根本是护航资方。

  蒋万安也说,既然已经发现问题,他将邀集劳工代表、专家学者,研拟“劳基法”修正版本,呼吁民进党届时别再反对。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说,周二“院会”表决时,国民党全数反对绿营提出的第32条之1再修正动议,但民进党最终仍以人数优势表决通过。她痛批,徐国勇所言“经朝野同意后通过”根本是抹黑,将错推给国民党意图卸责,民进党不知廉耻、没有担当。

  李彦秀指出,国民党团也提出许多附带决议,像是要求“劳动部”尽速提出“最低工资法”、落实劳检、修正过劳定义等,要求修订“法定假日法”等,却都被民进党否决,质疑民进党“修法”是为资方还是劳方?这样的当局不值得人民信赖。

  “蓝委”王育敏则说,徐国勇是行政机关的发言人,而非民进党发言人,要求徐为抹黑、不实的言论向蒋万安及全体台湾民众道歉,否则就该下台负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