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九届“青春飞扬 书香两岸”浙台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30日 16:54:00A

    第九届“青春飞扬 书香两岸”浙台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金华讯  11月27日,牵手同心——第九届“青春飞扬 书香两岸”浙台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金华市台办主任蓝群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正明,两岸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据了解,该项活动是金华连续第9年举办,已成为两岸青年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君子以文会友,以友辅仁。”胡正明介绍说,“今年暑期为期12天的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实习营活动在金职院举行,台湾青年学子近距离了解和直观感受了金华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学习了电商运营基本知识,拓宽了创业就业渠道。”他表示,作为两岸青年学子的文化交流项目,“青春飞扬 书香两岸”活动不仅促进了两岸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心灵相通,更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道德素养和文化修养的交流平台。

  蓝群英介绍了位于金华市区酒坊巷的台湾义勇队历史。她说:“9年来的交流活动用实践证明,只要两岸青年能够走进对方,必定能构建一个良性、有效而且长期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金台两地青年相互学习、交流和了解。金华市高度重视台湾青年学生在金的学习、创业和就业问题。”她同时表示,金华将出台45条措施为台胞在金学习、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环境与条件。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学生江镇州是第一次来到大陆,他表示,虽然两岸的人文环境有所不同,但相信自己能很快融入在金华的生活。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文化交流,互相砥砺,共同进步。

  据悉,自2010年开始,金职院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联合台湾高校每年举办“青春飞扬 书香两岸”浙台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2015年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本次活动为期五天,共有来自台湾致理科技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以及侨光科技大学的35名师生参加。通过体验金华传统糕点和婺州窑陶艺制作、趣味定向运动、图书漂流集市、文化考察等活动,让台湾师生进一步领略金华历史文化,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创业创新。(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高校学生代表江镇州发言。(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