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8日 14:53:00A

  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梁国扬、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为“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北京讯 (记者 张露露)11月8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中央统战部、中国侨联等单位领导和两岸篆刻、书画界知名人士,以及两岸媒体人等约150人出席揭牌仪式现场。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代表主办单位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要求,“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的重要思想,全国台联携手广大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两岸艺术家,共同成立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该中心旨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贯彻文化强国战略,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不断提高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台湾篆刻家黄尝铭和台湾画家江明贤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言,他们高度赞扬了全国台联成立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弘扬中华文化所做的努力,并表示将尽最大的能力,团结两岸文化界有识之士,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据悉,揭牌仪式举行之后,“方寸见金句——治国理政中的中华文化”台湾篆刻精品展和“翰墨飘香——国粹艺术中的两岸融合”书画精品展也随即展开,24位来自台湾的篆刻大师和50余位两岸书画大师携精心挑选的作品,为大家献上一场视觉盛宴。(完)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致辞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兼系主任江明贤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梁国扬在篆刻书画展上与两岸艺术家们交流。(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两岸嘉宾合影。(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责任编辑:张露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