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云南省台办调研台北青创(上海)发展中心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6日 16:14:00A

  
      张灿副主任(左二)与王国安先生(右二)座谈交流。(来源:云南省台办 肖崇捌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11月1日下午,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张灿深入台北青创(上海)发展中心调研青年“双创”工作,并与台湾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先生座谈交流。
  张灿指出,台北青创(上海)发展中心整合了政府、高校、媒体、企业等众多优质资源,全力为创业者打造一个创业导师指导培训、项目路演展示、项目投融资对接的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打造新型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定位十分准确,并充分挖掘学习、交流、资金、业务推广、社交平台等五大功能,发挥精选创业培训课程、优质创业项目、企业家导师联盟、两岸产学界大力支持、品牌宣传等十五大优势,已发展成为两岸青年共圆中国梦的好平台。
  张灿表示,云南文化多元包容,是中国一面最有代表性的多民族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镜子,是“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典型区域,“各美其美、美人所美、美美与共”的特点很突出。比如,宗教多元包容,宗教类型较为丰富,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以及各少数民族的原始宗教和谐共生,仅佛教就有藏传佛教、汉传佛教、南传佛教等分支。云南仅少数民族就有25个,独有的少数民族就有15个,云南26个民族团结互助、和谐相处、共同发展,在千百年历史发展中形成了既多元包容,又丰富独特的文化。云台两地青年可以通过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把这些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云南文创素材与台湾的文创理念、营销方式、管理经验相结合,定会在文创产业方面结出硕果,大有可为。
  王国安表示,云南是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资源禀赋,人杰地灵。今年6月份参加第7届云台会时就对云南省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今天,听了张副主任的介绍,对云南文化资源丰富多元有了进一步认识。我对加强与云南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特别对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表示赞许,并将尽力参与云南经济社会建设。
  双方还就特色小镇、文化交流、大健康、现代农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进一步增强了云台两地企业投资领域及合作方式的了解,为下一步推动云台交流合作、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台办经济处处长肖崇捌、台湾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执行长胡大为、副执行长曾暐筌参加座谈。(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肖崇捌)
   
    张灿副主任(中)参观台北青创(上海)发展中心。(来源:云南省台办肖崇捌摄)

责任编辑:普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