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圆满结束 台湾选手凭“传承”主题影片夺冠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31日 11:26:00A

    “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决赛之夜”大型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央车站”举行。(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广州讯 “你的作品有周星驰,王大锤的影子。”“高铁这个视频击中了我,有一瞬间我眼泪就要掉下来了。”“这个作品已经有央视的水平,可以拿去央视播了!”10月26日晚,“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决赛之夜”大型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央车站”举行。

  经过决赛阶段紧张的48小时限时主题创作,来自台湾的林勇成凭借个人在神农草堂拍摄的“传承”主题影片,拿下了2018年“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冠军!来自广东的队伍“广东大道十三号”凭借在高铁站拍摄的“便捷”主题影片拿下亚军,同样来自广东的队伍“珀菲珂”凭借“创新”主题影片斩获季军。

    来自台湾的林勇成凭借个人在神农草堂拍摄的“传承”主题影片,拿下冠军。(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投赛作品内容创新 导演金磊直呼:饭碗会被抢走

  “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由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报文化基金会指导,南方新闻网、联合报系和南方+客户端主办。

  大赛分为台湾和广东两个赛区面向广大青年进行短视频征集,初赛阶段要求参赛者“大开脑洞”,以“改变(Change)”为主题创作20-180秒的短视频。随后,由指导单位、影视业界专家和新闻学术界专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轮评选、讨论,确定了台湾和广东赛区共10组晋级决赛的团队。晋级决赛的10个创作团队在“创新”“融合”“青春”“传承”“便捷”五个主题中现场抽取决定各自的拍摄主题,及各自主题对应下所必须拍摄的地点,最终进行“48小时限时主题创作”拍摄活动。

  据统计,初赛征集结束时,台湾赛区共收到涵盖44所大学、大专院校上百位新锐创作者的206件参赛作品,广东赛区共收到来自广东近30所高校和社会各界青年的224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内容多元且创意无限,拍摄手法从运动摄影机、空拍机到手机,更有多位采用电影规格的手法来拍制,部分作品的水平让台湾赛区评审委员、导演金磊直呼:“饭碗可能会被这些生猛的新创作者抢走”。

    Visual Beats拍摄视频的初衷是为了家乡。(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搭建文化交流平台 粤台青年共促成长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在致辞中讲到,“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一场旨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大型活动,两岸青年朋友们通过镜头,从不同角度诠释两岸在经济、社会、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向上的变化,展现了两岸青年人青春洋溢的精神状态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

  南方新闻网副总编辑柳剑介绍,“粤来粤有趣”也给粤台两地青年搭建了一个用影像讲好青春故事以及文艺创新的平台,更为两岸青年创意碰撞、思想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提供了一个渠道。

  2018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创建了粤台青年交流的新平台,在“决赛之夜”上,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表示:2019年粤来粤有趣将继续举办!(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决赛之夜”大型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央车站”举行。(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选手48小时限时主题创作拍摄进行中。(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选手崔永家正在调试机器。(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参赛选手正在拍摄剪辑影片。(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台湾赛区选手大合照,向着“粤来粤有趣”出发。(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