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讲述40个锡台故事”系列报道推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08日 13:23:00A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无锡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分享锡台两地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众多方面的精彩故事,无锡市台办会同《江南晚报》、市作家协会联合推出《最是橙黄橘绿时——40年40个锡台故事》一书,全方位展示、多角度演绎两地交流合作中的事件、人物、故事。 

  该书分为交流交往篇、同胞亲情篇、经贸合作篇、成果推介篇四个部分,分别以“核”、“和”、“合”、“贺”四个字命名,同音近意,相映成章。书中既有无锡乡贤魂系根生处、念念桑梓情的故土情怀,也有千里姻缘一线牵,和谐美满的两岸婚姻 ;既有吴文化、紫砂文化、佛教文化与台湾的交流交融,也有台商台胞捐资助学乐善好施等慈善公益之举;既有两地交流合作中的大事件大场景大手笔,也有平凡中透着不平凡的小人物小确幸小插曲;既有台湾知名企业投资无锡精耕发展,也有台湾青年在无锡的创新创业;既有两地产业的深度融合,又有企业间的合作共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以独特的视角见证时代的变迁,以精妙的文字展示两地合作交融的精彩,以同胞乡谊突显两岸同心同根血肉相连的情怀。 

  10月8日起,这40个故事连续在江南晚报刊登,无锡与台湾交流、交往、交融的吉光片羽,回首来时路,相携赴前程,将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永葆初心,永作尖兵。(中国台湾网、无锡市台办综合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从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