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四川省、成都市台联联合举办在蓉台胞中秋联谊活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0日 08:39:00A

台胞乡亲畅叙乡情亲情。(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成都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5日,由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举办的蓉城台胞中秋联谊活动在成都三圣花乡举行。在蓉定居台胞及家属、就读于四川大学的台湾同学、部分驻蓉台商近150人欢聚一堂,拉家常、猜谜语、做游戏,畅叙亲情乡情,共庆中秋佳节。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出席活动。

  王良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向台胞乡亲及其岛内外亲友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她说,为促进台胞共享四川发展机遇,四川于9月3日出台《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川台70条”),并于9月1日全面启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制发工作。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实现更大发展的进步之年。省市台联、台盟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携手全省台胞乡亲为促进川台民间交流合作、厚植两岸和平统一的民意基础而共同努力。

  为帮助台胞乡亲尽快熟悉四川惠台政策,此次活动特别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川台70条”、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优职牵台胞·众智聚天府”等信息宣传资料,并开展了有奖知识抢答活动,希望在蓉台胞一如既往,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大潮中。

  活动中,台胞乡亲们不仅踊跃参与丰富多彩的游戏,还倾情献唱,带来了《美丽的歌儿唱给妈妈》《兰花草》等文艺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大家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在传统中秋佳节举办联谊活动,不仅为台胞间互相交流、畅叙乡情搭建了平台,还让大家感受到了“台胞之家”的温暖。(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成都市台联会长王良华代表省市台联、台盟成都支部致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在蓉台生积极参与四川惠台政策知识抢答。(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在蓉台生参与联谊游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台胞乡亲倾情献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