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 签约额达1.1亿美元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4日 09:05:00A

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德州讯 2018年9月3日至5日,由山东省台办、德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德州市台办和平原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共邀请了台湾岛内和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136位台商与会。活动以“鲁台情、桃园义、德州行”为主题,借助桃园三结义的忠义文化助推德台经贸合作。山东省台办副巡视员王清玉,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市人大副主任陈璞平,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应急办主任徐宏城,市台办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杨世平及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等平原县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9月3日下午,彭小毛会见了林易陞、黄正忠等重要台商嘉宾。对各位台商来德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德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各位台商利用此次参会机会,在德州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德州、了解平原,多寻求合作商机。

  9月4日上午,2018鲁台(德州)现代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平原县桃园宾馆举办。张传忠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德州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质量“双招双引”为台商投资德州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和合作条件。真诚希望台商朋友们以这次恳谈会为契机,更加深入了解德州,了解平原,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德州市也将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方位增加有效制度供给,真心实意当好新时代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让台商在德州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

  王清玉指出,山东省高度重视鲁台经贸合作,近期发布了《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56条,涵盖产业合作、就业、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文教合作、子女就学等多个方面,将逐步为台胞在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创造更加便利优越的环境和条件,希望台商朋友抓住机遇,来山东创新创业,探索开创合作新模式、新局面,为鲁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活力,增添新色彩。

  林易陞和李续川发言中,畅谈了他们在德州投资发展的深切感受,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在德州投资创业的故事,都表示德州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民风淳厚、有着良好的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政务高效,是台商投资创业的宝地。

  会上,举行了全市台资项目的签约仪式,共有12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1.1亿美元,涉及生物技术、高端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

  据悉,针对台商投资意愿和平原产业特色组织举办了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其他产业四场专题产业对接洽谈会,平原县有关领导、各镇街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台商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和下一步准备投资发展的方向,会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达到预期效果。有部分台商当场表示会后到企业深入考察、深入洽谈、寻求合作。(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