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四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2日 13:07:00A

9月12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出席开幕式的两岸领导嘉宾代表共同按启动球,宣布交流展正式开幕。(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丹青吐彩,翰墨飘香。12日上午,“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四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开幕式。展览邀请了来自台湾的李毂摩、江明贤等10位书画家和来自大陆的苏士澍、解永全等21位书画家参展,展出书画精品近百幅。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民族兴。”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举办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主要为了让两岸书画家获得更多交流的机会,相互促进,共同承担为民族文化代言的重任。他说,北京市台联作为主办方之一,承担着联谊台胞、服务发展的重任,希望书画名家交流展能够成为品牌在两岸延续发展,成为两岸书画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台湾书画家江明贤表示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五千年中华文化,在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基础上,更要学会创新。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之一,他希望两岸艺术家共同携手,传承、创新中华文化艺术。

  展览期间,北京市台联还将组织两岸书画家同走丝绸之路交流写生活动,带领两岸参展书画家亲身感受陆上丝绸之路悠久历史,将“一带一路”陆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风土人情展现于画作中,创作出又一代表新时代创新发展主题的经典之作,优秀采风写生作品将在下一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上展出。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和(台湾)中华文经交流协会联合举办。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马振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自2015年起,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两岸参展书画家用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追求。(完)

开幕式上,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开幕式上,台湾书画家江明贤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交流展中,两岸书画家以书画为媒,笔墨会友。(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观看书画展。(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