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陶瓷精品亮相第18届(淄博)陶博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07日 15:50:00A

中国台湾馆人气爆棚。(图片来源:淄博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淄博讯 9月6日,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以下简称陶博会)在山东淄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宝岛台湾的20余家陶瓷参展商带来上千件艺术陶瓷和陶瓷茶具,将中国台湾馆布置得别具一格。

  陶瓷茶罐、柴烧杯、鎏金牡丹荷口瓶、创意茶壶、瓷板画等台湾特色展品引来市民驻足围观,也有闻讯而来的客商现场联络洽谈合作。

  首次来淄参展的台湾群臻陶艺工作室展示的各种“臻雅堂”斗彩、粉彩、青花及油红手绘的陶瓷茶具大受市民青睐,成为中国台湾馆一大亮点。“臻雅堂”主、台湾著名陶瓷茶具开创者杨荣丰先生表示,为加强两岸陶瓷交流,传承中华文化,他于1989年就到了江西景德镇开展陶瓷创作,是最早一批到祖国大陆发展的陶瓷艺人。自己从事陶艺创作目的是在追求艺术,从不赶工,重质不求量,每件作品都要成为精品。希望通过参加此次陶博会,能够进一步深化两岸陶瓷文化、陶艺创作的交流,使陶瓷艺术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本届陶博会将持续到9月9日,主题是“动能变革 共享共赢”。(中国台湾网、淄博市台办联合报道)

选购台湾陶瓷产品。(图片来源:淄博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