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正式办理 在渝台胞踊跃申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05日 14:52:00A

黄光志一家与杨家坪派出所民警。(图片来源:重庆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5日重庆讯 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重庆110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办受理点已做好准备,为港澳台胞们敞开服务大门。

  当日早上7点多,台胞黄光志一家就被父亲黄锦勳的电话吵醒,催促全家人到派出所申办居住证。可以办理居住证对于已经到重庆二十几年的黄锦勳显得有些激动。9点钟,在黄锦勳的带领下,祖孙三代7人就到了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办理窗口的民警姜秋芝根据相关政策,热情为他们办理居住证,仅用时30分钟便办理完毕。黄锦勳说:“居住证的出台方便了他们这些常住大陆的台湾同胞,对往后在大陆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今后一定会努力为重庆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也成功办理了台胞赵文龙的居住证。赵文龙称:“自助拍照机照片拍得既快又好看,民警现场解答政策熟练,不仅效率高,服务还贴心,太赞了!”

  据重庆市公安局统计,9月1日上午110个受理点全部对外开放,其中20个受理点有130余名港澳台胞申办居住证,而申办的台胞就有110余人。(中国台湾网、重庆台办联合报道)

黄光志兴欣地领到居住证受理凭证。(图片来源:重庆台办)

彭水县汉葭派出所为台胞办理居住证。(图片来源:重庆台办)

台胞在南岸区南滨路派出所申办居住证。(图片来源:重庆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