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8(大连)暑假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连开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03日 16:34:00A

  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与研习营成员合影。(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日大连讯 8月1日,2018(大连)暑假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大连市中医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台湾义守大学的20名中医学系的学子们参加了研习营活动。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市台办主任赵彤、海协会二级巡视员张娟、省台办交流处处长郭彬以及市卫计委、中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为研习营授旗。

  开营仪式上,赵彤主任对台湾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台湾同学们介绍了大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连台相似的历史背景和交流交往情况。

  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观摩、讲座、互动交流等形式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了解中医发展,切身感受浪漫之都的魅力和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希望更多的台湾学子来连创业、就业,做两岸文化交流的青年使者,共同构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希望之桥。

  马国樑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华文化研习营的目的是为台湾青年学生客观深入地了解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为增进两岸青年朋友的交流与了解打开一扇窗户、建立一个有效管道,通过实地观察与体验,加深对两岸共同历史、共同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活动举办十多年来,已有上万名台湾学生参加了此项活动。此次大连研习营以中医药学的理论和实践为主题,内容充实丰富,是中医药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一次很好的交流。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要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好东西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中医的优势,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走进中医院相关科室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薛璐璐)

  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致辞。(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市台办赵彤主任致辞。(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省台办副主任李成山为研习营授旗。(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实地观摩。(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