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24届鲁台会智能制造展将亮相潍坊 两岸上百家科技企业参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01日 12:47:00A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第24届鲁台会将于2018年9月1日至4日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鲁台会智能制造展立足于“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展方向,顺应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规划,契合当前工业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潮流。“智能制造”集中展示两岸工业领域先进技术、智能自动化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最新成果,充分诠释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构建两岸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展示两岸先进制造业发展成果、企业携手拓展全球市场的宏大平台。

  本届鲁台会智能制造展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设“中国动力展区”、“新能源汽车、物流设备及工程机械展区”、“智能制造、机器人及激光展区”、“机床及工模具展区”、“包装印刷工业展区”五大板块,集中展示各种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会,智能制造专业技术研讨会、产品发布会、产销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

  展会期间将通过多种方式邀请各地知名专业厂家、采购商、代理商、分销商前来参观、交流、洽谈、采购。一方面,如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业总会、车辆同业公会、工商协进会、工商建研会、三三企业交流会、磐石会、机器同业公会、工商企业联合会、商业总会、彰化工业会、敏实集团等诸多机构将积极组团前来参会、对接、交流。另一方面,依托各专业商协会,如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福建省机床工具行业协会、福建省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福建省包装装潢印刷行业协会等,以组团的模式带领旗下会员企业前来参会。鲁台会期间,山东省工商联、山东省经信委将积极发动山东省各个专业商协会组织山东省内的实力企业到会参观、洽谈、采购,潍坊市经信委还将牵头组织智能制造供需对接会,提升展会实效。

  本届展览将采取政府办展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办展方式,不断优化办展机制,提升展会的市场化水平。经筹委会审核通过的重点参展企业可优先安排展位,展位费可享受政府补贴的特别优惠政策。目前,本届鲁台会智能制造展已确定的展位数超过八成,已有124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台湾有关企业15家,确定展位数646个,占规划总展位数的83%。其中潍柴、盛瑞传动、厦工集团、林德叉车、汇强重工、台湾知名企业协鸿、台励福、中科院山东省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欢颜机器人、省工科技、勤工激光、瑞镭、巨高机床、扬力、宝宇、万嘉、扬牧、宇龙、德士机器、恒联新材料、乔锋机床、东亚机械、富祥动力、瑞驰、捷生、明鑫智能、信川机械等行业知名品牌已报名参展。

   鲁台经贸洽谈会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对台经贸盛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3届,被誉为“江北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交流盛会”。(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通讯员 陈伟伟)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