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 专场招聘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9日 09:43:00A

IMG_7940_副本.jpg

  “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湖北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武汉讯 ( 记者 陈放 赵苗青 ) 7月17日上午,由湖北省台办、团省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武汉洪山宾馆举行。本次招聘会是湖北省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以来,首次大型专场招聘。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展开。线上,主办共征集到139家单位1900余个实习就业岗位,将招聘信息于7月上旬发布在青年公社平台和湖北公共招聘网,并从提供岗位的单位中遴选了近百家单位1700多个实习和就业岗位,现场进行招聘。

  “选择湖北,一次选择,一生精彩!”在招聘会正式开始前的推介会上,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湖北推进台湾青年在湖北就业创业实习生活的“六个一”措施,诚挚地邀请台湾青年朋友来鄂发展。湖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省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刘艳红就湖北人才引进、青年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了推介。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宣布“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专场招聘会开幕”,并与台湾嘉宾和有关领导共同点亮了开幕式启动球。

  招聘会开始后,童道驰副省长与台湾青年和参会企业亲密交谈,了解台湾青年在湖北就业实习的情况,鼓励他们留在湖北发展,也勉励湖北的高校、企业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实习岗位。

  “作为在大陆扎根了近20年的台资企业,非常欢迎台湾的有志青年到我们公司来”,武汉罗莎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一些技术类的大师傅都是从台湾聘请过来的”。她相信,这些亲和热情并富有创造力的台湾青年们,一定会“带动我们在大陆这片宝地上不断地创新”。

  招聘会现场有不少企业都是第一次尝试聘用台湾青年,武汉立泰舒适环境设备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杨小凤希望“台湾青年能给公司注入新鲜血液”,并表示“企业这几年的用工成本也在增加,这说明员工的待遇得到了一个很大提升,相比前些年都有了很大改观。”

  “作为一家媒体公司,我们希望能接收更多元的文化。”搜狐安全运营主管郝怡然还建议在大陆求职的台湾青年,“要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自己希望从事的行业和感兴趣的领域”。

  今天上午,现场招聘参加面试台湾青年3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台湾青年近100人,后续台湾青年还可以通过青年公社平台与企业联系。

  毕业于台湾长庚大学和台南科技大学的两位设计专业的台湾青年求职者都表示,在台湾一些产品设计出来却不能量产,而拥有广阔市场的大陆可以让自己的专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只要有合适的机会,都希望能来到大陆发展。

  已经多次往来大陆参加演出的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生吴媚烜告诉记者,“现在台湾的音乐圈的就业市场已经饱和了,大陆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好,家长愿意在孩子的教育上投入很多。台湾很多学习民乐的学生毕业后都会选择来大陆发展,去二三线城市音乐教师。”

  2017年11月,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期间,湖北省启动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该计划充分发挥全省科教优势和国有、民营企业作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力争三年内为台湾青年提供千余就业实习岗位。目前台湾青年在湖北就业创业已取得积极成效。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底,在湖北实习的台湾青年达109人,就业台湾青年372人,台湾青年创业企业90家,创业人数142人。(完) 

IMG_7942_副本.jpg

  “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湖北省台办供图) 

IMG_7941_副本.jpg

  “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湖北省台办供图)

IMG_7943_副本.jpg

  “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湖北省台办供图) 

IMG_7944_副本.jpg

  “我选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放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