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香港台胞社团广州参访团来穂参访交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6日 10:15:00A

香港台胞社团广州参访团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广州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广州讯 为进一步密切与港澳台胞的联系,增进与港澳地区台胞社团的联谊交流,7月7日至8日,香港中联办台湾事务部胡相国副部长带领由港澳台湾同乡会、香港台湾妇女协会、香港台湾工商协会、香港台湾客属同乡会组成的“香港台胞社团广州参访团”来穗参访交流。

  7日中午,广州市台联宴请了参访团嘉宾。胡相国副部长、市台联叶耀华会长分别致辞,介绍了一年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香港台胞社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穗港深度交流融合,为促进穗港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香港社会的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新的贡献。7日下午,参访团参观了广州地铁博物馆,通过广州地铁的成长史洞见近年来城市的喜人变化,近距离感受广州在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方面所取得成就。随后,各台胞社团代表分别表达了感谢和祝福。8日,参访团参观了从化区温泉镇平岗村的经济果园,品尝了岭南佳果——荔枝,感受到了广州“美丽乡村”建设和祖国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长期以来,香港台胞社团广泛联系在港台湾同胞、积极推动穗港两地的合作交流,成为联系海内外台胞、沟通两岸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香港台胞乡亲来穗品荔参访活动已经坚持了多年,形成了传统,成为市台联推动穗台民间交流、促进两岸融合的品牌活动之一。(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联联合报道)

香港台胞社团广州参访团参观地铁博物馆。(图片来源:广州市台联)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