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学生来新余参观学习和交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1日 16:06:00A

余台两地学生举办联谊晚会。(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新余讯 7月5日至7日,江西新余市委台办接待了来自台湾的青年学生交流团。三天时间里,台湾师生们分别参观了新余学院、仙女湖景区和江西雅保锂业、盛泰光学等企业。

  与新余学院的对接交流,是此次活动的重点。新余学院的领导对台湾师生的来访非常重视,刘冬书记向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介绍了新余学院的发展、治学理念及愿景,并和勤益科技大学胡志佳教授就引进台湾师资力量进行了交流。为让台湾学生更好地了解新余学院,他们还参观了新余创新创业学院、建筑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艺术学院。台湾学生对新余学院的陶艺、版画、书画、夏布绣等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部分学生自己动手体验了相应的项目,做出来的作品被留作纪念品。6日晚上,在新余学院艺术楼举办的余台两地青年学生联谊晚会,活动过程中,两地学生各展才艺互动频繁,气氛极为浓烈,两地同为一家人的血脉之情得到了展现。

  7月7日上午,台湾青年学生参观了分宜县的江西雅保锂业和盛泰光学两个企业,雅保的副总李洋先生详细地给学生们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战略。盛泰光学是一家生产手机摄像头的企业,为许多企业提供产品服务,企业负责人里面有几个是台湾同胞,同是台胞的苏启雄副总经理给台湾学生进行产品介绍。在企业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启雄先生给台湾学生们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范围和发展状况,还特别介绍了自己在大陆的创业经历,很多台湾学生纷纷进行了提问,苏先生一一给予了回答,并鼓励台湾青年来余发展和就业。

  勤益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和管理系3年级的张晏甄说到:“两天的参观交流,让我认识到大陆经济文化发展的巨大进步,也发现了这边资源丰富,就业机会多,市场广阔,以后毕业,会选择来大陆发展。” 勤益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3年级学生张钦棠说到:“来新余参访的这三天,让我感受到了新余人民的热情,这边学生不仅会学习而且思维活跃、表达能力强,政府对学生创业就业也进行引导,而台湾那边这些都缺乏,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会来大陆发展。”(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青年学生参观新余创新创业学院。(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台湾青年学生学习画画。(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台湾青年学生学习夏布绣。(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台湾青年参观江西雅保锂业。(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台湾青年学生参观盛泰光学。(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盛泰光学举办座谈会。(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