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40名台湾师生汇聚重庆 体验巴渝文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9日 09:11:00A

共同开启启动仪式触摸球(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9日重庆讯  7月6日,“第十九届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台湾40所高校的137名师生正式开启了在渝的交流参访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渝台两地大学生代表互结友好对子,共同策划、举办了联欢文艺演出。

  来重庆参加“第十九届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活动的师生有40人,在渝期间,他们将参观重庆大学城,听巴渝文化讲座,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规划展览馆、长江三峡大坝工程等。参加“第六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的台湾大学生有97名,他们主要来自高雄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义守大学等台湾高校,以大三、大四的本科学生为主,专业涵盖财务金融、经济管理、机械工学和管理教育等。他们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分赴西永微电园、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水务集团、重庆高速集团等12家企事业单位实习。此外,为了促进渝台青少年深入交流交往,还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以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70名重庆高校志愿者共同参加。

  参加在渝实习的台湾中山大学大三学生丁识瑜说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选择到大陆求学、就业,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期,给了台湾大学生认识大陆的机会,希望可以借此体验大陆的企业文化与工作,以及社会环境。丁识瑜说,希望经过一个月的实习和体验,未来赢在选择的起跑线上。

  重庆市台办主任胡奕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从2013年合并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共计邀请岛内87所大学655名学生来渝参访交流实习,搭建了渝台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良好的桥梁和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参访和实习活动,进一步加深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认知,进一步感受重庆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能够了解重庆、认识重庆、拥抱重庆,也欢迎大家在“31条惠台措施”出台的背景下扎根重庆。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重庆市台办还将举办“2018年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第二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以及渝台青少年体育赛事交流等系列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充分展示重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深刻变革和巨大成就,促进两岸青少年的情感交融和共同认同。(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观众席的渝台两地师生(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渝台大学生同台表演节目(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台湾实习大学生代表丁识瑜发言(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