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聚焦两岸教育 弘扬中华文化

广西钦州教育代表团赴台参加两岸城市教育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4日 10:09:00A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近日,广西钦州市教育代表团一行12人出席在台湾花莲县举行的第六届两岸城市教育论坛开幕式和各项交流活动。

  在分组交流会上,钦州市委副秘书长李云仙介绍了钦州教育发展现状、特色及取得成绩。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艺术部主任、坭兴陶专业学科带头人曾霄令,就如何培养民族文化传人的实践研究,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作演讲,现场反响热烈。

  论坛期间,钦州代表团还参访了台湾新北市三峡中学、台中市永安小学等学校,与教师进行交流,现场观摩富有特色的课堂教学和校园管理。

  代表团表示,活动加深了对台湾中小学教育发展情况的了解,提高了对信息技术手段在教育教学中运用的认识,增强了对核心素养与课程整合重要意义的理解。

  据悉,此次论坛由台湾花莲县行政部门和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主办,以“扎根固本、科技飞跃、多元游艺”为主题,通过两岸教育同行经验交流与分享,促进两岸中小学、幼儿园建立校际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两岸中小学教育的合作与发展,创新教育手段,开阔教育视野。论坛共邀请广西、贵州、甘肃、上海、宁夏、山东等省(市、自治区)教育界代表人士共800多人参加。(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台办通讯员 余世颖)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