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在京台胞齐聚共迎端午佳节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09日 19:28:00A

  2018年在京台胞端午节联谊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丁凯立 摄)

  中国台湾网6月9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汨罗一跃千秋祭,抛粽飞舟万众钦。”6月9日,2018年在京台胞端午节联谊活动在北京朝阳区蓝调庄园举行。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260余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参加活动,共同纪念屈原,传承中华民族文化。

  雨丝绵绵,蛙鸣阵阵。在薰衣草盛开的蓝调庄园,在京台胞一行徜徉生态田园风光中,赏风景、摘蔬菜、品粽子、庆端午。

  “带着父母多多感受北京的绿水青山。”陪同89岁父亲和86岁母亲参加活动的祖籍台南蔡女士表示,参加活动的基本都是熟悉的乡亲,有些人都是儿时的玩伴,大家都很珍惜每次相聚时刻。

  回归大自然,台胞们置身于花海美景中,兴致盎然,纷纷拍照留念。活动中,大家在感受绿色、自然的美丽生态环境,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感受首都生态建设成就的同时,也促进了同胞间乡情、亲情的交流。台胞们表示,此次联谊是一次美好的休闲体验,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

  据悉,北京市台联每年都举办植树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一系列活动,为在京台胞、台商、台生搭建相聚和交流的平台,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联络乡亲情谊,亲身感受北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增强对北京的感情融入。(完)

  台胞们置身于花海美景之中,纷纷拍照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台胞们置身于花海美景之中,纷纷拍照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在京台胞们齐聚,共庆端午节。(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在京台胞一行徜徉生态田园风光中,赏风景、摘蔬菜、品粽子、庆端午。(中国台湾网 丁凯立 摄)

责任编辑:张御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