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网络视频连线 实现两岸耄耋老人寻亲夙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04日 15:15:00A

 “姐姐”董萍在青海省台办办公室连线(青海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3日青海讯  “小弟,你好!你还认得我吗?”在一声声真情的呼唤中,董萍(化名)老人终于通过网络视频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小弟。

  5月29日,青海省台办接到董萍寻找在台亲属的诉求电话。据她反映,小时候因家境贫寒,小弟董毓(化名)13岁加入国民党部队,后随部队前往台湾,一别就是70年。前些年,还可以从移居马来西亚的大哥那里得知小弟的零星状况,自大哥离世后,彻底中断了消息。青海省台办根据董萍提供的线索,经多方打听、寻找,找到了居住在花莲县荣民医院的董毓。5月30日下午,青海省台办派专人将董萍接到办公室,又安排正在台湾交流的工作人员前往荣民医院慰问董毓,以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实现了两岸耄耋老人寻亲夙愿。姐弟俩人说不完的骨肉亲情,道不尽的同胞情义。

  事后,董萍感谢省台办竭尽全力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她有生之年见到小弟的梦想,想两岸同胞所想、急两岸同胞所急,是台胞台属的娘家人。(中国台湾网、青海省台办联合报道)

工作人员在台湾协助“弟弟”董毓(右)连线(青海省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陈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