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顶新集团持续捐建四川绵竹:十年关怀情报得满园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29日 15:28:00A

  顶新公益基金会到绵竹市顶新小学开展“六.一”节赠送图书活动。(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德阳讯 绵竹市顶新小学,是一座位于四川德阳绵竹市东部,有着独特建筑设计理念,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魅力校园。走在典雅的校园内,感受着满园桃李芬芳,看着一张张稚嫩却充满希望的脸庞,让人不由感叹:十年持续大爱关怀,这里早已春色满园。

  十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爆发,一时间山河破碎、家园尽毁。灾难面前,台湾同胞纷纷伸出援手,其中,台湾顶新集团迅速行动,捐赠救灾物资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并组成志愿服务小组,深入灾区一线参加救援工作,用实际行动献出了一份爱心。

  随着抗震救灾的深入开展,教育问题成为重建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尽快让灾区孩子回归校园成为灾后重建的重要方面。正是在这种责任感推动下,台湾顶新集团捐资1200余万,从2008年8月至2009年9月,在绵竹兴建了抗震强度可达9个烈度的顶新小学。

  学校顺利如期交付使用,但关爱行动并没有终结。2009年,台湾顶新集团在绵竹市顶新小学成立了“持续关怀办公室”,从2011年至今先后投入资金450余万元,从师资培训、基建改造、困难救济等各个方面持续加大关怀力度,推动学校综合环境得以不断发展优化。

  除此之外,顶新公益基金会还以校园人文关怀为重点,在成都理工大学招募志愿者,连续2年到绵竹市顶新小学开展留守学生伴读活动,让这些缺少父母关爱的留守孩子们慢慢爱上了读书,找到了心灵的港湾。顶新公益基金会把学校图书室作为持续关注的重点项目,在第一年一次性捐书6千册基础上,每年更新书籍2千册,并给学校配备借书软件,制作借书卡,资助校园读书节,让一所乡村学校有了浓浓的书香。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正是在顶新的持续关爱下,全校师生践行“以爱育人 健康成长”办学理念,大力实施“翰墨伴童年,阅读促成长,艺术亮人生”学生成长工程,推动学生素质全面成长。如今的绵竹顶新小学活力盎然,开笔礼、书画节、艺术周、全员大阅兵、书法沙龙、阳光社团……各种活动丰富多彩;如今的绵竹顶新小学墨香四溢,米芾班级、墨香教师、墨香家庭,文学之梦尽情绽放;如今的绵竹顶新小学爱绽芬芳,爱心伴读、春天的访者、大手牵小手、暖冬惠民、阳光课业辅导等关爱活动,让校园内外温情脉脉。

  十年的成长,爱的种子已在这里生根发芽,在台湾顶新集团的关爱与全校师生的努力下,绵竹顶新小学取得累累硕果,先后被评为“德阳市书法教育优秀学校”、“德阳市留守儿童先进集体”“德阳市留守儿童星级之家”“绵竹市优秀党支部”“绵竹市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绵竹市教师教育优秀单位”“绵竹市红十字会先进集体”“文明校园”“依法治校示范校”……

  “墨蕴顶新书香浓,桃李妖娆尽芬芳”!新的画卷已经打开,新时代的征程已经启航,在台湾顶新集团持续关爱下,在全校师生感恩砥砺、齐心求索下,绵竹顶新小学新时代的画卷定会描绘得更加绚丽多彩。(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右2)一行到绵竹市顶新小学回访。(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时任顶新北京代表处经理张建利在“六.一”节前夕到校看望学生。(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顶新公益基金会在绵竹市顶新小学开展伴读活动。(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顶新公益基金会参加学校的艺术周活动。(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绵竹市顶新小学教学园区。(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