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首届“海峡杯”两岸高校篮球邀请赛上海鸣金颁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9日 17:29:00A

  2018“海峡杯”两岸高校篮球邀请赛5月4日开幕。(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9日上海讯 5月8日晚, 2018(首届)“海峡杯”两岸高校篮球邀请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中北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海峡两岸共有8支高校篮球队参加角逐,华东师范大学在加时赛以100:95微弱优势,战胜厦门大学夺得冠军,台湾体育大学名列第三。

  比赛于5月4日开始,经过五天、共20场的激烈角逐,除了冠亚季军外,浙江大学、义守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五支球队分列四到八名。厦门大学袁堂文荣获本次赛事MVP,台湾艺术大学张家禾获得“最佳得分王”称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骁东先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先生、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先生和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先生分别为参赛球队颁奖。

  2018年“海峡杯”两岸高校篮球邀请赛旨在以球会友,促进和进一步推动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学子间的互动和情谊。

  在台湾体育大学已有十年执教经历的主教练桑茂森说,这次很荣幸能来到上海,与其他优秀的队伍进行切磋交流。球队比赛总是会有输有赢,我想能强悍地捍卫住自己的地位,但不是每次在赛场上都会成功。我们要尊敬我们的对手,一个好球员,必须要具备好的品性,才能受人尊敬。

  浙江大学队何昊天认为,台湾球队的特点是“快”、“准”,所以我们在防守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针对他们的防守换人,我们的防守也要更加积极。我们球队的球员水平比较平均,所以无论谁上场都非常拼命,大家都很卖力。

  台湾体育大学运动训练系大三学生王柏智是球迷眼中的大宝贝,从初二开始接触篮球,以林志杰为球星偶像。王柏智表示,由于个子比较高,自我认定这是优势,所以打球风格就是碰撞型的。 他说:“很开心有机会第三次来大陆比赛,前两次都是在厦门。球队之间的比赛,不仅使我在力量提高了很多,也让我在人生方面中成长很多。”

  台湾义守大学教练谢玉娟每年至少来大陆两次以上。大陆很多省份都去过,河南、北京、天津都经常去,与宁波大学还是姐妹校。她认为大陆北方的球队在身体上有明显优势,南方的球队则与台湾相近,比赛适应比较快。

  本次赛事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的支持。据了解,下届海峡杯高校篮球邀请赛将移地至台北举办。(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为夺得第一名的华东师范大学队颁奖。(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华东师范大学队与台湾艺术大学队鏖战中。(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台湾艺术大学队在闭幕式上合影。(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赛事组织者与两岸运动员、教练员合影。(图片来源:上海市台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