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赴四川考察:看到心动的就会行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8日 16:47:00A

  赖正镒(右二)一行考察德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成都讯 日前,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一行32人专程到四川考察“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先后深入合作区的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眉山产业园考察交流,寻求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商机,与四川有关方面洽谈新一轮合作。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副主任张军陪同。

  全面了解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深刻感受四川经济发展活力

  在川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眉山产业园,实地考察了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德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眉山产业园启动区等,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四川商贸物流和临港配套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业、金融及文创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在了解到从成都出发的中欧班列到欧洲是大陆中欧班列中用时最短的线路,蓉欧班列去年双向对开达到1012列等情况时,考察团一行认为四川不再是内陆腹地,而是通过“一带一路”站在了开放的前沿,繁忙的物流充分表明四川经济发展很有动力,表示愿意通过“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这一优势平台,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更多台湾企业家朋友到合作区投资兴业。

  互动交流发展经验,积极寻求新的合作商机

  在川期间,考察团一行分别参加了成都市青白江区座谈交流会、德阳市投资环境和项目推介会和眉山市优势产业推介会,全面了解各地市情,听取各市(区)产业项目推介。

  座谈中,考察团一行分别介绍台湾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结合在川考察的情况,表达了在川投资兴业的意愿。他们认为,四川资源丰富、交通发达、发展环境优越,在投资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优势突出。通过此次考察,十分看好在川投资发展文创、医疗、观光旅游、精致农业的机遇,希望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推动更多台湾企业到四川发展,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享发展。

  期待再次走进四川,不仅心动更要行动

  经过3天的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考察团对四川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深厚的文化底蕴、发达的海陆空联运交通体系、高速发展的现代物流业和广阔的产业合作前景等印象深刻。

  团长赖正镒说,“这次考察是我第一次到德阳和眉山,实地考察并听了介绍后,发现有很多商机,对德阳独特的观光旅游资源非常感兴趣,对眉山优美的城市环境、良好生态、便捷交通和与成都融合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印象极其深刻,此次回去后我打算组织会员企业再来开展更加细致的实地考察,看到心动的就会行动。”

  台湾商业总会副理事长许舒博表示对德阳、眉山的生态环境以及在旅游康养方面的发展潜力特别感兴趣,尤其德阳市健康谷能够辐射整个大成都两三千万的人口,面对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趋势,其发展潜力不可谓不大。考察团其他成员也表示不虚此行,对在川投资充满信心。

  在川期间,赖正镒一行还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馆、鹿溪河生态区、杜甫草堂和宽窄巷子,感受了四川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别样文化。(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德阳市台办、眉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现场听取展板介绍。(图片来源:眉山市台办)

  成都市青白江区座谈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德阳市投资环境和项目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眉山市优势产业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眉山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