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福建泉州体验移动支付:这实在太便利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8日 10:11:00A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泉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泉州讯 日前,台湾寻蜜鸟集团暨乔治亚国际学校组织青年交流参访团一行30人赴福建泉州参访交流。此行,参访团除了与石狮自然门学校开展教学交流及参观泉港土坑古民居、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等观光行程外,泉州市特别因应台方嘉宾的兴致和需求,协助其办理大陆银联卡及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据悉,此次来泉州参访的台胞,多数未持有大陆银联卡,其中有10名团员系首次到大陆参访。考虑到台胞往返两岸使用银联卡的便利,泉州市专门联系了具有台资背景的厦门银行,其发行的银联卡具有在台湾岛内取款免费的优势。厦门银行泉州分行专门安排了客户经理携带设备和资料前去参访点和酒店,现场为台胞开办厦门银行银联卡,解答台胞银联卡使用相关疑惑,并指导台胞开通体验移动支付功能。

  在泉短暂的几天,台胞充分感受了大陆移动支付的蓬勃发展。首次到大陆的参访团成员郭芳如在体验超市微信支付购买饮料后惊呼:“这实在太便利了!大陆同胞移动支付的生活方式,让人太羡慕了。网络科技不应该只展现很高端化的一面,它应该更加的便民、利民,这值得台湾未来网络科技业好好反思。”多数参访团成员对大陆的移动支付赞赏有加,并表示返台后会将此次移动支付体验的经历分享给台湾的亲朋好友。(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