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商黄金德:用艺术创作之笔建设大连城市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6日 16:11:00A

台商黄金德

台商黄金德。(辽宁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两岸开放交流以来,大连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吸引了一批批台商来到大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并积极融入到大连的城市建设和社会生活中。不少台商把大连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片土地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台商黄金德就是其中一位。

  黄金德,大连上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他毕业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美术系,从事多年的艺术设计,尤其擅长建筑图的绘制。他是台湾第一位鸟瞰景观图的绘制者,作品屡获大奖,并被选登在日本和德国的艺术杂志上。

  1993年,黄金德来到大连,成立了上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他带领团队开发建设了上鼎大厦及滨海阳光小区等项目,先后参与了大连市政工程公司的改制、大连市东快路、南部滨海大道跨海大桥等一系列重大市政建设工程的施工。每一个项目、工程,黄金德都尽心尽力地做好,用创作的理念、严谨的态度去施工和建设,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大连城市美景,为大连城市建设挥洒汗水、奉献爱心。

  “一定要尊重这片土地,单纯地追求效益是不可取的,只有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工作,用才能无愧于心”。这是黄金德坚定的信念。在他看来,作画时的心无旁骛与做事业时的专心致志是相辅相成、互为助力的。他把绘画艺术的灵感与从事的事业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一张张建筑景观图,记录并见证了他与大连这座城市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

  “名跟利是在你的后面,而不是在你的前面,名跟利如果在前面,你永远追不到,只有实至名归,你心里才踏实”。这是黄金德在遇到困难时总是能顽强走下去的信条。黄金德在建设上鼎大厦时正遇上亚洲金融风暴,而在开发建设滨海阳光地产项目和之后的市政工程公司改制,更是困难重重,而他从没有气馁和放弃,而是始终如一地相信政府,对开发的项目充满信心。黄金德说:“每一个项目的进行,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才能够做下来。没有市委市政府对台商台胞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这些台资企业也不可能存活”。

  20多年来,黄金德始终没有放弃他对艺术的执着追求。闲暇之余,他经常穿梭于大连的街头巷尾,用画笔记录着大连的城市发展变迁。在2017年10月下旬大连市台办举办的“卅载系两岸·丹青绘连台”两地名家画展中,他创作的9幅作品参加了展览,中山广场、人民广场、劳动公园等大连地标性建筑,东关街、太阳沟等老街小巷跃然画上,记录了大连城市变化的印记……

  黄金德在大连打拼奋斗了24年,对大连的热爱,早已经深入内心,成为难以割舍的情怀。如今,他把自己的儿子、孙子动员来到了大连,一家三代已经在大连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冉阳)

责任编辑:王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