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贵宾包机团开启焦作之旅 百名台胞大呼过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6日 13:10:00A

  百名台胞贵宾团包机游焦作。(图片来源:焦作市台办)

  习练太极拳,百练不如一站。(图片来源:焦作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焦作讯 314日,伴着明媚的春光,139名台湾寰宇新世纪贵宾包机团游客开启焦作之旅。秀美的云台山水、陈家沟陈式太极拳传人的言传身教以及焦作人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给台湾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山水太极融合之旅让游客大呼过瘾。据悉,这是焦作市首次迎来台湾旅游包机。

  上午10时许,4辆旅游大巴载着台湾游客来到云台山景区百家岩综合服务楼前广场。今年58岁的蔡美华来自台湾省云林县,腿脚不便的她在丈夫的搀扶下走下大巴,然后坐上轮椅,经无障碍通道进入售票大厅。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蔡美华夫妇又从无障碍通道进入景区,其他游客则从开放的6个验票通道,体验了一回“刷脸”秒入景区的快捷。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游客不那么辛苦、不留遗憾,尽情参观游览,云台山景区专门开辟了VIP通道,并选择了台阶较少的游览线路。在红石峡景点入口,景区工作人员有的帮忙搀扶蔡美华,有的帮忙推轮椅,这让蔡美华很是感动。“云台山的景色美,人热情,我们是一家人,我真的很喜欢这里。”蔡美华说。

  早春时节的云台山,黄的连翘、粉的桃花次第开放,一点点、一簇簇、一片片,掩映在尚未全绿的山间,煞是好看。游览完红石峡景点的台湾游客林能山说:“红石峡的景色超级棒,而且我们受到了当地贵宾般的接待,服务周到,回到台湾后,我一定介绍更多朋友来焦作参观。”

  下午游览潭瀑峡景点时,为了让腿脚不便的游客少走路,旅游大巴直接开到了小寨沟广场。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张福旺专程从温县陈家沟赶到这里,他不仅带领139名台湾游客认真做热身动作,还分享了太极拳重要功法——浑圆桩功,也就是俗称“站桩”的练习技巧。

  习练太极拳,百练不如一站。“自然站立,起左脚,开步,双手抬起,松肩,含胸,收腹,翻臀后坐,屈膝松胯……”台上,张福旺演示分解每一个动作。他教得认真,台下的台湾游客学得起劲儿。之后,张福旺表演了陈式太极拳新架一路,精彩的表演不仅赢得热烈掌声,还吸引不少台湾游客用手机拍摄。

  体验了正宗太极拳后,台湾游客林振盛激动地说:“没想到焦作温县陈家沟是太极拳发源地,看了张老师的表演,才知道我们以前练的太极拳并不正宗,有机会一定去陈家沟学习太极拳。”

  谈及此次焦作之行,台湾寰宇新世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杨甘玉用了“放松”一词来形容。山水与太极相融合让她感触颇深:“以前只在电视节目里看到过焦作山水,今天来这里是我梦寐以求的,我还感受到了焦作人的热情。回到台湾,我会好好练习今天所学的太极拳,而且以后只要有旅游团就会带来焦作。”

  据了解,焦作文化与台湾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清代沁阳人曹瑾曾任台湾凤山县县令,带领当地民众兴修水利、巩固海防、抵御外侵,其事迹在台湾影响至今。如今,难解的文化情缘已成为两地旅游交流的重要桥梁。近年来,焦作积极融入豫台旅游交流合作大局,在“老家河南”整体宣传框架下,突出“世界太极城·中原康养地”城市主题形象品牌,使焦作旅游文化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台湾游客莅焦人数同比增长41.3%,已成为河南市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市场。(中国台湾网、焦作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