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铜梁火龙引爆台湾 两岸民众共庆佳节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4日 14:39:00A

mmexport1520906113528

  第二届“龙耀宝岛”中华铜梁火龙赴台展演活动于31日至7日顺利举行。(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重庆讯 由重庆市台办、市文化委、铜梁区共同组织的第二届“龙耀宝岛”中华铜梁火龙赴台展演活动于31日至7日顺利举行。“中华第一龙”重庆铜梁火龙作为南投灯会新春特别演出的压轴大戏再次席卷全岛,受到了台湾民众的热烈追捧和广泛赞誉。据南投县政府统计,6场演出现场累计吸引从各地慕名而来的观众达8.36万人次,加之网络直播广泛分享,岛内观赏民众共计约150万人次。

  境内外媒体深度聚焦,引发广泛关注元宵节期间,铜梁火龙在台湾开展了56场展演,整个演出气势如虹、精美绝伦,彻底震撼了台湾观众,并引发台湾各大媒体、摄影爱好者的深度关注。在32日铜梁火龙正式展演之前,中新社、华龙网等多家媒体分别作了前期宣传报道,对铜梁火龙到台湾展演进行了预热。演出期间,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和台湾中时、中视、联合、苹果、自由、年代、东森、三立、台视、华视等数十家媒体派员汇聚现场报道,《乐施南投》《食尚玩家》组织了现场直播,均无一例外的对火龙展演赞誉有加。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海峡两岸》两个栏目,分别播发了专题新闻;新华社关于铜梁火龙展演的一条视频,24小时内点击量即破100万,真实反映了铜梁火龙的轰动效应。重庆电视台、新浪、搜狐、凤凰网、网易新闻、爱奇艺,台湾上百家各类媒体以及境外美国广播公司ABCBBC、俄新社、马来西亚亚洲时报等多次转发有关信息和视频。同时,铜梁火龙也成为了台湾众多摄影爱好者追逐、跟拍的宠儿,展演期间,上千名摄影爱好者守候拍照转发,在台湾的摄影圈里反响强烈。

  两岸龙舞同台演出,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此次赴台正值元宵佳节,台湾当地战鼓队、舞龙队、舞蹈团等与铜梁火龙同台联欢,共同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南投县长林明溱表示,此次活动成功打响南投灯会名号,尤其火龙表演更是吸睛,轰动全台,让乡亲大开眼界,再次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绚丽多彩。希望未来继续携手重庆加强交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深化两岸友好往来。展演期间,赴台工作团队积极与台湾有关方面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宣传重庆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得到了台湾工商、文化、教育界人士的积极回应。

  今年,市台办赠与南投县两组花灯也成为南投灯会的重头戏,为南投灯会增光添彩,在元宵佳节期间为台湾民众呈现精彩的文化盛宴。南投县政府观光处负责人表示,铜梁火龙的美名在去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今年可以说是刮起了一股龙卷风,到南投看铜梁火龙也渐成南投观光品牌,这都是铜梁火龙带来的震撼效应。

  市台办副主任刘显忠表示,将继续深化以传统文化为载体的两岸常态化交流,让台湾民众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之美,增进两岸同胞情感,并以此促进渝台两地融合发展,为两岸民众谋福祉。(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mmexport1520906152401

  台湾当地战鼓队、舞龙队、舞蹈团等与铜梁火龙同台联欢。(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mmexport1520906693085

  两岸龙舞同台演出,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图片来源:重庆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