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举行 推动基层交流互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2日 09:49:00A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开幕式现场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开幕式现场。(江苏台办 许宁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盐城讯 3月9日-10日,由江苏省社区发展促进会、台湾新北市里长联谊总会共同主办的“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在盐城举行。来自江苏和台湾新北市的146名村(居)主任、里长,以“新时代、新家园”为主题,汇聚一堂,交流和分享智慧社区建设经验做法。 

  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盐城市始终将社区治理创新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论坛为苏台两地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智慧社区建设经验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两岸智慧社区管理服务实践融合。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指出,两岸交流最重要的是人与人的交流、最珍贵的是两岸同胞心与心的沟通。社区是民众生活的家园,把社区治理好、建设好,让民众更快乐、更幸福是两岸共担的发展责任。 

  省台办副主任张为表示,当前大陆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苏台两地基层交流互动,有助于台湾民众消除误解,有助于推动两岸了解互信。大陆刚刚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现了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的同等待遇,江苏省将积极贯彻落实,让台湾同胞有感。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苏台两地的基层交流合作,为两地民众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推动苏台基层交流结出新硕果,为苏台民众创造新福祉。

  新北市里长联谊总会长郑富浓表示,江苏与新北两地之间的基层村里交流非常热络,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村(居)结为友好村里,促进了两地基层民众的情感交流和融合。每次來大陆,都感佩大陆制度的优越性,都被大陆的进步深深地震撼。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基层民众能来祖国大陆交流,也在未来祖国的崛起过程当中能夠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十九大代表、盐城市大丰区大中镇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书记孟国栋、台湾新北市长春里里长李传杰等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两地社区代表围绕“智慧社区与老人关怀”“智慧社区与社区服务”等话题进行了专题对话。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盐城市大数据产业园、智慧城市体验中心等处,并到城南新区社区海德邻里之家进行互动体验。 

  论坛期间,两岸会议嘉宾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台湾嘉宾感慨万分,惊叹于大陆的飞速发展,自豪于中华民族的日益强大,观影中不时鼓掌点赞。李传杰里长兴奋地说,太震撼!这在台湾都看不到,祖国真是太强大了。副总会长许承炀说,祖国发展太快了,太厉害了,希望并祝愿两岸同胞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悉,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搭建一个常态化的两岸基层交流平台,加强苏台两地村(居)主任、里长互动交流,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和水平,共同造福苏台两地民众。此次活动期间,台湾嘉宾还将赴常州、无锡等地社区交流体验。(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专题讨论“智慧社区与老人关怀”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专题讨论“智慧社区与老人关怀”。(江苏台办 许宁 摄)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专题讨论“智慧社区与社区服务”。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专题讨论“智慧社区与社区服务”。(江苏台办 许宁 摄)

台湾新北市长春里里长李传杰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台湾新北市长春里里长李传杰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江苏台办 许宁 摄)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现场

  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现场。(江苏台办 许宁 摄)

台湾嘉宾走进社区参访交流

  台湾嘉宾走进社区参访交流。(江苏台办 许宁 摄)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江苏台办 许宁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