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31条措施促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9日 16:08:00A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9日上海讯 2月1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提出了31条涉及面广、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措施。

  3月7日,上海市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专题会议,相关部门、各区和部分高校等负责干部出席。会议就如何推进上海落实31条措施先行作了研究、交流,对应提出了落实意见和建议,以贯彻落实率先和台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表示,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中,我们不仅要追求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还要努力促进与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融合,实现心灵契合。 

  出台《若干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若干措施》着力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将给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体现了我们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

  《若干措施》的出台得益于各有关部门的群策群力和共同支持,表明了大陆各有关方面协同配合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和诚意。

  《若干措施》的落实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李文辉还表示,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提高思想认识,把落实31条融入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到上海对台工作中去,结合前期大调研的基础,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争取早日让31条在上海落地生根。(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钟欣)

上海市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专题会议

  上海市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专题会议。(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